/ 加入最愛 / 設為首頁 / 網站地圖
本泌尿科診所為手術經驗豐富和親切的問診服務,您有人工陰莖、龜頭增大術、陰莖加粗手術、雷射包皮/割包皮、疝氣、結紮、早洩、陽痿、菜花、痔瘡的困擾與需求嗎?各項泌尿科手術免開刀、免住院,專治攝護腺發炎肥大、攝護腺肥大綠光雷射汽化術、割包皮、疝氣、脫腸等泌尿科手術及相關疾病。

雷射包皮術後原來攝護腺肥大惹禍

瀏覽:741    發佈時間:2016-11-28 10:43:47 Share |

90歲的退休張教授上月初因包皮發炎痛到受不了就醫,醫師看診發現龜頭與包皮處的確紅腫發炎,開立口服與外用消炎藥,沒想到治療兩週不見效果,家人陪同回診時跟醫師說「父親最近尿量變少」,醫師進一步檢查,才發現老翁因為嚴重攝護腺肥大,將尿道擠壓變形幾乎無法排尿,早達滿水位的膀胱尿液被迫不斷滲尿,包皮因此長期浸泡在尿水中反覆感染。

台中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朱朗軒指出,經緊急導尿,竟導出1000cc尿液,是一般正常人膀胱尿意儲存量約500 cc的2倍,經安排雷射切除攝護腺手術,解決了攝護腺肥大滲尿的問題,也跟包皮反覆發炎說掰掰。

朱朗軒說,膀胱因為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導致無法排尿,尿液滯留在膀胱中排不出,開始滲尿,連續滲尿好幾周,包皮跟龜頭長時間浸泡在尿水中,才會造成反覆感染包皮炎。

朱朗軒說,攝護腺肥大與年紀跟體質有關,一般來說,50歲以上的男性有50%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,主要的症狀是解尿困難 、尿不乾淨等,攝護腺肥大的發生率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,如60歲以上的男性就有6成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,年紀越大發生率也隨著增高。

「目前攝護腺肥大主要仍以電刀或雷射手術刮除為主,因為有雷射手術切除攝護腺的技術,年輕患者可避免性神經受損疑慮,年長者可降低出血與感染風險,治療技術成熟。」朱朗軒呼籲民眾發現有解尿疼痛、尿不出來、或是包皮反覆發炎治療未見改善,都可能是攝護腺肥大的症狀,應立即就醫並治療,避免長期尿意滯留併發膀胱癌、腎臟炎、尿毒症,甚至腎衰竭造成生命危險。